董事長/總經理的話

董事長的話

公司自民國77年成立,穩健經營所屬各批發市場,以建構現代化的家禽屠宰環境與健全的交易制度,並提升服務效率及品質、市場競爭力及員工素質,以滿足顧客需求為願景,讓公司成為產銷雙方的好夥伴、政府政策的好幫手、衛生肉品的好推手;以提升禽畜肉品運銷秩序、促進禽畜肉品公平交易,讓各批發市場作為生產者良好之產銷管道,消費者購買新鮮衛生禽肉之購買管道,共同維護產、運、銷三方權益為使命。

現代社會基於自由、平等、民主與人權,性別平等已是普世價值。多年來,臺灣社會在法令政策推動及多元對話後,性別平權普遍受到重視,臺灣女性已能在各行各業中綻放光彩,從女性教育權、工作權、成就表現、社會福利保障,乃至國家或組織事務的決策參與,都有女性溫柔而堅毅的力量在其中。文明社會在進步過程中,最彰顯的特色就是人生而平等的價值觀,任何人不應該因性別、信仰、族群、文化等差異受到歧視或不平等對待。

本公司為市府投資之事業單位,更應落實職場兩性平權,對下列情事不會因性別而有差別待遇:1.對求職者或受僱者之招募、面試、進用、分發、配置、考績或陞遷等。2.為受僱者舉辦或提供教育、訓練或其他類似活動。3.為受僱者舉辦或提供各項福利措施。4.對員工薪資之給付,其工作或價值相同者,應給付同等薪資。5.對受僱者之退休、資遣、離職及解僱。6.工作規則、勞動契約,不得規定或事先約定本公司員工有結婚、懷孕、分娩或育兒之情事時,應行離職或留職停薪;亦不得以其為解僱之理由。

為因應少子化、高齡化產業的人力需求供給,本公司鼓勵中高齡或高齡者續留或重返職場,積極進用中高齡者及高齡者,並促進其穩定就業。本人也承諾不能有年齡歧視,開創青銀共事、新創銀髮職務。

總經理的話

公司經營所屬各批發市場已有20餘年,對外肩負大臺北地區禽肉供應之重責,以管控肉品衛生為首要工作,不斷提升進場禽隻及出場屠體衛生檢驗,在102年5月17日「活禽禁宰政策」實施後更是主動增加檢驗數量及項目,讓消費者可以買得安心、吃得開心;對內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與福利給員工為原則,提升員工工作效率,落實公司經營理念,以完成公司的願景與使命。此外,公司亦以節能減碳為企業責任,每個月定期對所屬批發市場資源使用進行檢視及監控,並提出改善對策。未來並將規劃禽肉電子商務,提供承銷人多一個銷售通路、消費者多一個購買管道,使公司與時俱進,滿足市場需求。